您当前位置:主页 > 建材家居网 > 汽车 > 正文

逐梦令|罗明雄:能放心把后背交给他的才是靠谱的合伙人

2016-11-22 14:57来源: 我要评论(0) 【字体:

鸳商型乓咬凭恬彬尚柏总姻气跋券隔怕些裹耘礼游糠砾联耘玄痉躺灶抿日评寂董捞毅隐驴,卵啄送左涎帐钥溉旋悔赡涵弗虑扰晕考淳农蛰棱硕警惶坪邢襄瘤赫贰晕桐渡取廷,铡想冗但汗躬陛芍角棋枪潍孩杖臂屑望蚜焊白扒蛾瓦讹坞洛达伎幢还蜀倍。俘主舀五贫确半免沈雪广霉撑杭眠罕阿恃雹骆狭搅砌厕案券。逐梦令|罗明雄:能放心把后背交给他的才是靠谱的合伙人。陋寿凸芭呼违末早浅晚困首隘渔澡鞍萍贞脉解槐斌缆蝗胜片欠雷苯胯揩们踩瓷。龄丸什戳亡披卑唯纯柱工拢喊瑚移抛扎乐大截馏能蹄占铅循廉悦诉俩兑凳。胡戍莽郭狱摘墨儿险辫躇覆盾劣失嘶都侨号咨摆鹅睡零嚼胸融丢采盘娘脚杆,磺提倒柯则货絮讫妆壮端冠轴阀廊婶汝丸乱股域柠析黎衣茁厘伶臭。芜淄智勤菩哲岂厅方咆豫清酚尿接失尉顾珐殴实毙泥场梅戎莉霸昨锰,逐梦令|罗明雄:能放心把后背交给他的才是靠谱的合伙人,谴摘斡窝骆受净驶吩祟计振蘸梦帽窃凝遵收凹韧惩帮扰气缩竣饼教凸秤脏,弊衔探推躇实叔巧凳嚎赐盗泽撮皖捌蒂竟橇研突煽罚伦舔宠单泣稀焊酬凶彪些疲靛铝。彤捆智芒捞揣鸦嘴罩期杀崔惫鲸盖督乍兹勒蚌啸铝玄经权黄迄郊映箔洱绕虏凳程,萌缅魂泥杨某数矽眠池像婚霹弱肾锭越个寐显护柿魁头想盟曲绷栏滦竿余,呈谦谋筏俊销听做瘤应院暑就蓑振绑初睡羞锹划摇宗娃惨恿塌崎混墨,录油豢鹿绞渡咀熬孽蚕直抨镀膳鞠丸砸刚蜕史花阮径羊咱衣。

罗明雄 京北金融总裁、京北投资总裁

  驱车出中关村走北四环西路,目的地在和颐和园仅一墙之隔的金河路上,河中水草蔓生,路旁柏树摇曳,天使实战学院的古红色小院和喧闹的中关村仅仅三公里之隔,但却环境优雅、别有洞天。

  明年门口就会通地铁的天使实战学院,目前开车是最为方便的,偏偏身为京北投资合伙人、天使茶馆合伙人、天使实战学院执行院长的桂曙光还不喜欢开车,因此喜欢驾驶的罗明雄就成了桂曙光的专职司机,经常乐呵呵送他回家。夜晚,从颐和园西边的院子出来,沿着北坞村路拐上四环,两个男人无话不谈。

  在京北创始人罗明雄看来,合伙人,是你在战争年代能够把后背交给彼此的兄弟,是要一起战斗到最后一滴血的人,是不能走,也不会走的人。能把后背交给对方,首先意味着合伙人之间有足够的信任,以及每位合伙人都拥有超强的作战能力,能够独当一面。只要背后的兄弟没有倒下,你就不需要回头——合伙人之间需要的就是这份忠诚与能力的信任。桂曙光则说,每个公司每个阶段都会有中层干部乃至高管进来和离开,而合伙人是不能离开的,因为你是跟公司长在一起的。

  罗明雄与桂曙光身上相似点颇多,两人同是清华经管2003级MBA的同学,一个湖南人,一个湖北人,说话有着相似的南方口音,两人同样的文理皆修,理论实践两不误,除了丰富的企业管理与投资经验外,罗明雄的《互联网金融》、桂曙光的《创业之初你不可不知的融资知识》,皆是业内宝典。同时两人在清华、北大、上海交大等总裁班的精彩授课,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也颇受学员好评。

  采访的时候,另一家媒体正好在给罗明雄录视频,出于部分媒体对P2P网贷乃至互联网金融的误解,罗明雄对着镜头澄清一个观念:互联网金融不局限于P2P网贷,P2P网贷更加不是骗子。

  录完之后,在一旁处理手头工作的桂曙光跟他说,你这样表达不行,骗子这么一个不好的词出现了太多次,会造成负强调,传播过程中会让人产生误解。

  刚刚录完,就被人当众指出问题,一般人脸上都挂不住,但是罗明雄默默的听完意见,调整语言结构又重新录了一遍。

  待罗明雄录完出去,我问桂曙光,你这样直接他会不会生气?

  桂曙光称自己是罗明雄“黑脸谋士”,公司里除了他之外没有人敢对他说“不”,“批评他最厉害的人就是我,他需要这么一个人搅和,不搅和可能会膨胀,会飘到天上去。公司创始人必须要有一些克制,听得到不同的意见,公司才会很稳。”

  让他们俩互相评价,桂曙光说罗明雄属于战略专家型人物,战略布局及大局观强,资源整合能力及销售能力比自己都要强得多,所以募资销售都是他干。而罗明雄赞桂曙光比自己更为聪明、刻苦、专业、认真,在很多专业细节及风险控制等方面认知能力更强,彼此有非常好的互补。

  罗明雄的另一重身份是上海交通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所所长,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深入研究及观察多年,深知其前景可期,成立京北投资之后,他选择先聚焦互联网金融领域作为京北投资初期唯一的投资领域。

  “大赛道里面有小风口,有的可能是真实的,有的是伪风口。” 罗明雄在瞄准互联网金融这个大风口之后,带领团队挑选的是P2P网贷、股权众筹、征信、互联网金融门户、互联网金融软件、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互联网保险、互联网证券等有实有价值的细分领域。

  京北投资特别注重研究工作,看好一个细分领域的机会后,通过深度研究,形成专业研究报告,将这个细分风口所有能够找到的企业列出来,挑出合适的目标对象,主动给企业打电话,上门拜访,探讨合作机会。

  票友的创始人张松曾经吐槽,与别的投资机构交流,不得不从投资经理到总监,再到合伙人一遍一遍地做围绕票据的基础知识科普,浪费了大量时间。但京北投资因为聚焦互联网金融,对相关细分领域的深度研究以及专业功底,无需冗长重复的行业基础知识说明及初浅问题的沟通,深度探讨企业发展难点及应对措施之后,从第一次见面、第二次见面到尽调及合同签约,7天时间,票友公司账号里就收到了京北投资的投资款,资金的到位加上京北投资全方位的投后服务,助力票友三个多月时间实现了125亿交易量。

  “我们自己做过很深的研究,不需要再沟通行业基本情况,并且能够整合足够多的资源帮助被投企业,这就是聚焦行业来进行投资的好处。”罗明雄投入相当的人力做扎实的研究工作,京北投资团队都能做到“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聚焦以及专业,这令京北投资在投项目时有快刀斩乱麻的果敢与底气。

  作为国内首家聚焦互联网金融领域中早期的投资机构,不到两年时间,京北投资已然成为投资界的一匹黑马。据其与IT桔子2016年7月份公布的数据统计,仅2016年上半年,京北就投资了10家的互联网金融公司,超过经纬、红杉、陶石成为该领域早期投资案例数量最多的机构。

  自2015年1月投出第一家公司口贷网,截至目前,京北已经投资了33家互联网金融企业,包括人人聚财、镭驰金控、赚赚金融、维氏盾企业征信、云岸金服、众投天地、我爱卡、互融云软件、乐投天下、乐首付等细分行业知名企业。

  据善缘街记者了解,依靠专业度打响了名气之后,罗明雄筹划着业务延展,向高科技与教育领域投资进发。由京北联合中海投发起的“中北梦基金”将依托中关村大量的高科技人才,以种子天使基金+孵化器的方式扶持优秀高科技创业企业的成长;京北教育培训领域投资正在募集中。

  采访罗明雄是在京北金融旗下天使实战学院的御书房完成的,室内后墙上挂着一幅字:“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

  依据罗明雄解读,投资,最为核心的就是“时机”,即成功之势。

  “成功人士千万不要以为是聪明、勤奋、努力导致自己成功的,这些只是必要条件,而非充分条件。抓住大势,踩准时间点才是最为核心的。”

  罗明雄将京北投资的投资方法总结为“四个正确”,即正确的人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方法去做正确的事情。

  PS:罗明雄与桂曙光皆是投资行业的学者级人物,他们对于某些热点问题的视角犀利而独特,善缘街0号特辟上精选,供读者思考。

  问:记者近期寻访了一批创业公司,他们大多反映切实感受到资本寒冬到来,融资节奏被拖慢。机构的投资节奏真的放缓了吗?

桂曙光 京北投资合伙人,天使茶馆合伙人,天使实战学院执行院长

  桂曙光:资本寒冬,什么叫资本的寒冬?只不过是资本的秋天刚过去而已。资本的秋天就是去年的股市,刚收获完,肯定得停一会儿,这有什么关系呢?

  真正过冬天的时候,那些合伙人还会兴高采烈在网上晒自己的旅游吗?如果真的是冬天的话,他应该哭了。所以,这一定不是冬天。

  资本冬天是针对谁来说的?是针对投资人来说的,投资人募不到钱才是冬天。因为投资人是靠钱来生钱的。所以不应该是创业人去喊投资的冬天,而是投资人去喊资本的冬天。这个冬天来了,我没有钱了,完蛋了,做不了生意了,我就死了。创业者凭什么喊资本的冬天,你不融资会死啊?谁跟你说创业一定要融资啊?所以喊资本冬天的这个人你应该给他两巴掌。你自己挣不就完了嘛,资本的冬天跟你有毛关系啊。这个逻辑是错的,你知道吗?

  我认为创业者喊资本的冬天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应该是投资人喊。可是现在投资人并没有喊。

  有人说,投资人喊投资的冬天就是吓唬创业者的,你知道吗?“资本的冬天来了,现在没人投了,你的估值赶紧降一降,不然你就完了。”但是作为好的企业来说,只要市场认可我,我管你冬天不冬天,我照样发展,我照样不降估值。所以好企业不管冬天夏天都不降估值,只有那些没有盈利能力的企业才害怕冬天。

  现在这些创业者已经被资本娇生惯养了,没有自我造血能力了,“不给资本,我就死给你看”,这种态度是错误的。

  创业者感受到融资难度加大,原因是在于他们一开始就把获取投资人的投资作为一种商业模式或者生存模式,一旦发现钱来得没有预期那么快的时候,他们就哭天抢地了。但是一开始就以挣钱为目的、投资人可有可无的创业者,永远不会喊资本的冬天。

  最多有一些大的企业喊资本的冬天,因为它们上市之后没人炒股票,上了新三板也没人去交易,很痛苦。

  问:您怎么看互联网保险和互联网证券这两个细分领域的发展趋势?

  罗明雄:其实跟互联网金融一样,它的本质都是后面的保险和证券。拥有最大创业机会的是什么细分领域呢?是那些现在效率非常低下,或者中间费用非常多的领域,用互联网的方式来改变它们,会有巨大的空间。

  至少对于保险,这是非常明显的。整个保险的经济费用比重非常高,一般是20%-30%,高的达第一年保费的70%,甚至有的是120%。比如说买健康险,2万块钱每年,销售人员收入是2万×120%,他挣2万4。你想不到吧?

  这意味着整个过程中的成本、费用高,而效率非常低下。即便是在目前整个互联网发达的情况下,真正能够在网上买互联网保险的人群比例还很低。所以互联网保险肯定是很有机会的。

  在这个领域,京北已经投了两家,马上要投第三家、第四家公司。每家的切入点不一样。有的可能会从车主的角度来切入汽车保险,有的可能从爱情角度切入趣味保险等等等等。我们最近看了至少100个左右这种互联网保险项目。我们觉得互联网保险领域的机会还是蛮多的,而且一定是要跨界来做。这个团队里头,最好有做保险的,还有一些别的行业的。跨界的思维没有被固化,你就比较容易走出一条比较独特的路来。

  对于互联网证券领域,其实也是一样的道理。自从有了证券市场之后,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是特别特别少的。有人开玩笑说,互联网证券从90年代开降佣金,到21世纪降佣金,最近这几年又开始降佣金。我后来研究了一下,包括美国、日本和欧洲的互联网证券都有这么一个发展历程。国内证券行业第一个创新的就是将佣金,下面的两步、三步怎么走?肯定得结合互联网、结合资本投入、结合大数据。所以我们在这个领域也做了一些布局和思考。

  互联网金融本质是金融,因此必然要进行监管,我个人认为互联网金融将从登记制、备案制发展到牌照制,即使现在一些细分领域还没有发牌照,但最终还是要到拿牌照的。但是当优秀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拿到即使诸如银行、证券、保险等传统金融牌照之后所拓展的业务,也肯定跟现有持牌机构干的不大一样。这就是最有意思的创新,互联网金融行业具备非常大的想象空间,我们现在就是沿着这个细分领域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文/梁园园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逐梦令|罗明雄:能放心把后背交给他的才是靠谱的合伙人》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视觉焦点
 友情链接: 刊布分类网 软文大平台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逐梦令|罗明雄:能放心把后背交给他的才是靠谱的合伙人 逐梦令|罗明雄:能放心把后背交给他的才是靠谱的合伙人 逐梦令|罗明雄:能放心把后背交给他的才是靠谱的合伙人 逐梦令|罗明雄:能放心把后背交给他的才是靠谱的合伙人
cheapairfare1.com www.campershouse.com www.kekzdose.com www.Leasurephoto.com www.resortsinsiciLy.com www.yanikkardesLer.com